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活動陰霾罩頂 梅克爾晤艾爾段修復關係

2018/9/28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在柏林會晤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試圖修復嚴重破損關係,但這項任務卻因反艾爾段抗議活動及德國國內困境變得複雜。

德國昨天剛打敗土耳其,成為2024年歐洲國家盃主辦國。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先前激起德國足球圈歧視指控,使這場緊張的主辦權爭奪戰別具政治意義。

據「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刊登的社論,艾爾段表示,希望扭轉長期緊張局勢。德國批評艾爾段在2016年流產政變後鎮壓反對派,自此之後兩國關係持續緊張。

此行是艾爾段2014年當上總統後首次到德國國是訪問,獲得德方軍禮歡迎。此時正值他與美國總統川普陷入齟齬且土耳其經濟急轉直下。

包括維權人士及德國政治人物在內的批評人士不滿艾爾段獲得紅毯待遇,這位領導人建立起日益專制的名聲,去年3月曾指控柏林使出「納粹手段」。

批評艾爾段的人士先前誓言走上街頭,抗議土耳其打壓人權與新聞自由、以及對敘利亞庫德族民兵動武等事蹟。預計今天將有近萬人在柏林高舉「不歡迎艾爾段」標語。

梅克爾(Angela Merkel)先前一再強調與土耳其維持良好關係的重要性,指土耳其是她賴以協助阻止移民湧入歐洲的夥伴。

但對老練的梅克爾來說,艾爾段此行時間點尷尬。梅克爾上週被迫撤回國內情報首長升官決定,這名官員因遭控與極右派牽連被調職,卻爆出調職後反而加薪,梅克爾為此致歉後,禁不起再一次失誤。(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