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野放兩頭母熊 牧人不滿入山威嚇

2018/10/7 2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7日專電)法國政府基於延續物種,近日在西南部庇里牛斯山區野放兩頭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母熊,期望促進牠們與當地公熊繁衍。但當地牧人擔心羊群受害,聯合獵人試圖把熊嚇跑。

新任生態部長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分別於本月4日、5日以直升機運送兩頭熊到庇里牛斯山脈西部山區的貝亞納(Bearn)地區,以「重新賦予庇里牛斯山區的熊群延續一個未來」。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斯洛維尼亞當局的說法報導,兩頭母熊都已有孕。

根據法國國家狩獵及野生動物局(ONCFS)於2017年調查,庇里牛斯山區目前僅有43頭熊,其中41頭棲居在山區中部和東部,西部只有兩頭,而且都是公熊。

法國政府為了促進物種繁衍,規劃引入母熊進山區,過去也有前例。

1990年代,庇里牛斯山區幾乎難見熊蹤,政府曾於1996年和2006年在這片山區野放熊,多年來,熊的數量確實逐漸增加,但仍稀少。

野放熊雖有利於物種繁衍,但山區牧人相當反對,他們擔心熊會攻擊或驚嚇到放養的羊群。

報導說,當地約150名畜牧業者自3日起就聚在主要道路上,想攔截可能運送熊的車輛。戴扈傑透過廣播電台表示,此舉令人無法接受,野放熊的工作不受任何威脅影響。

為安撫牧人,根據法國政府公布的計畫,萬一羊群遭熊攻擊而造成損失,牧人可申請補償,還可協助牧人設置活動通電柵欄、添購牧羊犬等。

但法國第3電視台新阿基坦大區頻道(France 3 Nouvelle-Aquitaine)報導,上百名牧羊人和獵人昨天進入山區,試圖「嚇跑」兩頭母熊和一些狼,想把牠們往西班牙方向驅趕。(編輯:郭中翰)107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