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川金二會前景 南韓預估會有進展

2018/10/11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今天出席國會對統一部的國政監察並進行彙報,他表示,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平壤的結果來看,雖然難以斷言,但預計第二次川金會將會取得一些進展。

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在平壤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雙方同意儘快舉行兩國領袖的第二次高峰會,並會持續就時間、地點等細節,進行協調溝通。

美國總統川普也於9日表示,他將會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川金會,雙方官員正在安排,考慮3或4個地點,也許不在新加坡。

歷史性的首次川金會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趙明均表示,為了應對第二次北韓美國高峰會談可能出現各種預想不到的情況,南韓政府正做相應準備,以推動南北韓關係繼續發展。

趙明均指出,從蓬佩奧訪問平壤後北韓的相關報導內容來看,北韓期待國際社會對北韓問題的態度有所變化,預計北韓也會考慮國際社會的要求和期待籌備北韓美國峰會。

報導指出,趙明均日前訪問平壤並出席南北韓合辦的「10•4南北韓共同宣言」紀念儀式。他表示,北韓以前強調應走自力更生道路,現在則強調要趕上世界水準,這是令人矚目的變化。(編輯:林憬屏)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