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停止搜尋地震海嘯罹難者 約5000人仍埋廢墟下

2018/10/11 21:03(10/11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巴路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發生地震海嘯近兩週後,由於搜尋無望,印尼今天停止搜尋罹難者遺體,約5000人據信仍被埋在廢墟底下。

9月28日發生規模7.5地震,引發海嘯,重創蘇拉威西島(Sulawesi)巴路市(Palu)大部分地區。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今天說,發生地震海嘯以來,共找到2065具遺體。然而當局擔憂,在全村遭吞噬的廢城巴路市,恐有5000人遭掩埋。

搜救人員奮力在廢墟中尋找遺體,由於泥土變硬,加上遺體在高溫下分解,使得搜尋工作變得更為艱難。

巴路搜救隊負責人蘇堯(Bambang Suryo)說:「搜救罹難者的行動今天下午結束。考量實地的困難,我們真的必須考慮搜救人員的健康和安全。」

搜救隊將會持續在巴路待命,直到10月26日緊急狀態解除為止。

政府稍早指出,重災區將保留原樣,充作大型墳場。(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災區恐增至5000人失蹤 土壤液化吞噬社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