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人力部女部長 籲被控性騷擾國務部長澄清

2018/10/11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MeToo反性騷擾性侵運動延燒政界,在外交部國務部長艾克巴被控性騷擾後,印度另一位女性部長、人力部長伊拉尼今天表態,要求艾克巴對性騷擾指控做出澄清。

印度#MeToo運動延燒,印度外交部國務部長艾克巴(M.J. Akbar)被7名女性指控當他還在媒體服務時,對她們性騷擾,但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內閣及多位女性部長沒有表態,昨天僅婦女和兒童發展部長莫妮卡(Maneka Gandhi)呼籲,應調查艾克巴受控事件。

不過,根據「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人力資源發展部部長史莫瑞提.伊拉尼(Smriti Irani)11日向媒體表示,她的同僚艾克巴應對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指控他性騷擾一事應做出澄清。

伊拉尼也敦促民眾,不要批判那些勇敢站出來對抗性騷擾者的婦女。

但伊拉尼告訴印度媒體,由於她不在場,因此她不適合評論對艾克巴的相關指控。

在艾克巴遭指控涉及職場性騷擾後,伊拉尼是莫迪內閣中第二位就此事公開表態的部長。

曾在知名媒體擔任資深編輯的艾克巴,正跟隨印度的貿易代表團訪問奈及利亞,對於自己遭到7名女記者指控曾在職場對她們性騷擾,迄今沒有回應,莫迪政府也尚未對此事做出正式回應。

不過,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已經要求艾克巴,必須給大眾一個滿意的解釋,或者辭職。

有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說,莫迪政府打算等本週稍晚艾克巴返回印度後,對艾克巴的去留做出決定。(編輯:施燕飛)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