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性騷擾印度外交部高官 告女記者誹謗

2018/10/15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外交部國務部長艾克巴(M.J. Akbar)今天委託律師,控告第一個公開指稱他性騷擾的資深女記者拉曼尼(Priya Ramani)涉嫌誹謗。

由於愈來愈多女性站出來指控曾在知名媒體擔任資深編輯的艾克巴涉及性騷擾,艾克巴昨天從奈及利亞返回印度後,除否認相關指控,還表示要採取法律行動。

「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艾克巴15日遞交的訴狀說,艾克巴指控拉曼尼在「完全不正確、輕浮的、無正當理由、可恥的」基礎上,「恣意、深思熟慮地、有意及惡意地誹謗」他,傷害他的信譽與聲譽。

艾克巴在訴狀中表示,拉曼尼的行為已對他造成「極大的羞辱」。

印度寶萊塢最近再度掀起#MeToo反性騷擾反性侵運動後,拉曼尼8日在推特(Twitter)帳號上推文表示,艾克巴是她在一年前一篇雜誌文章中提到遭人性騷擾時所指的男子。

在拉曼尼公開指控艾克巴後,愈來愈多女記者站出來指控曾任資深編輯的艾克巴過去在職場上對她們性騷擾。指控艾克巴的女性,迄今已超過10人,引發印度更多網友加入聲援被害女性,輿論和反對黨出現要求艾克巴辭職的聲浪。

不過,印度中央政府和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只表示,此事與艾克巴的部長任期無關,應由艾克巴自行澄清和表達立場。

艾克巴昨天返回印度後,隨即否認曾對女性性騷擾,暗示此時爆發此議題可能與即將來臨的大選有關,並表示要採取法律行動。

艾克巴昨天發出聲明後,立刻引來許多網友,尤其是一些知名律師和記者的批評與質疑。

一些印度報章認為,艾克巴的事件已成為醞釀中的政治風暴。(編輯:郭中翰)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