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光二荒山神社 掃QRcode就能捐香油錢

2018/10/16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已有不少廟宇引進電子支付捐獻香油錢,作為現金使用大國的日本,為配合這股電子支付風潮,位於日光市的日光二荒山神社,也開始讓民眾用智慧型手機掃QRcode捐香油錢。

除此之外,日光市也以楓葉聞名,日光二荒山神社在臉書呼籲,希望大家能到日光欣賞楓紅。

日光二荒山神社位於日本櫪木縣日光市,與日光東照宮、日光山輪王寺,被當地民眾合稱為「二社一寺」,且同在1999年12月2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日本下野新聞報導,因應愈來愈多的大中華地區觀光客,日光二荒山神社開始導入以電子支付捐香油錢,民眾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掃一下參拜所設置的QRcode,就能輕鬆捐獻。

日光二荒山神社人員指出,他們是全日本第一間導入經常性電子支付的寺廟。

這名人員表示,東京有一些神社,在特定日子提供民眾用電子錢包捐獻香油錢,但沒有像日光二荒山神社採用經常性的電子支付系統。

造訪日光的中國與台灣觀光客年年增加,特別是中國人已習慣使用非現金支付,中國許多寺廟也都採電子支付讓信徒捐獻香油錢,這種情況讓日光二荒山神社相當關注。

日光二荒山神社人員說,受一胎化政策影響而單身的中國人不少,希望他們能知道日光二荒山神社在求姻緣方面是很靈驗的。

神社目前在本社拜殿及神橋等9個地方,設有QRcode看板,並提供中文、英文及韓文等說明;捐獻金額可自選100日圓、1000日圓或1萬日圓。雖然現在仍在試營運,但這套系統應該這個月就能正式上路。

日光二荒山神社總務部長齋藤芳史說,民眾捐獻的香油錢中,部分將用做地方發展。(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