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修車女黑手 突破父權社會框架

2018/10/16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基斯坦摩爾坦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保守的巴基斯坦,24歲的納瓦茲是少見的女性汽車技師,自她拿起扳手以來,最常見到的是兩種反應,不是震驚,就是意外,然後是對她升起幾許敬意。

納瓦茲(Uzma Nawaz)多年來克服根深蒂固的性別刻板印象和財務困難,取得機械工程學位,然後在東部摩爾坦市(Multan)一家修車廠找到工作。

納瓦茲說:「我接受並迎向挑戰,克服一切困難及家裡微薄的經濟來源。」

她說:「當家人看到我做這樣的工作時,他們真的非常驚訝。」

納瓦茲來自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Punjab)貧窮小鎮杜尼亞布爾(Dunyapur),她靠著獎學金完成學業,沒錢時經常餓肚子。

納瓦茲的成就在這個伊斯蘭國家很罕見。在巴基斯坦父權社會,女性長年以來權利不彰;特別在鄉村地區,經常鼓勵女孩年紀輕輕就嫁人,全力奉獻家庭。

納瓦茲說:「任何困難都無法動搖我的決心和熱情。」

納瓦茲畢業後到摩爾坦的豐田汽車經銷商工作,一年後獲提拔擔任一般維修工作。她顯得老練專業,在修車廠內自在的四處走動,幫車輛更換輪胎,檢查引擎,操作各式各樣工具。有些顧客一開始簡直看傻眼。

但納瓦茲的衝勁和專業表現讓她的同事感到欽佩,同事亞陶拉(Attaullah)說:「不論給她什麼工作,她都像男人似的努力和投入。」(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