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廟宇開放所有女性進入首日 警方高度戒備

2018/10/17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柯枝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最神聖印度教廟宇之一的沙巴瑞瑪拉廟(Sabarimala Shrine),今天開放各年齡層婦女入廟參拜,警方加派數以百計警力高度戒備,並清除意圖阻撓的抗議民眾。

包括許多女性在內的數以千計民眾,近日發動遊行示威,抗議位於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沙巴瑞瑪拉(Sabarimala)一處山頂的這座廟宇開放女性入內參拜。

印度最高法院9月裁決,推翻初經來潮後到更年期前的10到50歲女性不得進入沙巴瑞瑪拉廟的禁令。這座廟供奉印度教生長之神阿雅帕(Ayyappa)。

這項沿襲數世紀之久的禁令,反映當地仍很盛行的一項古老想法,亦即認為生理期的女性不潔。另外,阿雅帕據說是禁慾者。

今天是沙巴瑞瑪拉廟在最高法院做出前述裁決後,首次對外開放的日子。這座廟坐落於西高止山脈(West Ghats)一座丘陵的頂端,22日將會再次關閉。

媒體報導,近日有許多穿著傳統沙麗服的女性不斷高喊口號,在入廟路徑沿途和山下尼拉卡爾(Nilackal)的基地營攔阻車輛,以免女性前往廟裡。

包括女性新聞工作者在內的遭阻攔者,仍試圖前往沙巴瑞瑪拉廟。這座廟今年稍後將舉辦年度朝聖活動,吸引數以百萬計的虔誠信徒前來。

警方今晨驅散在尼拉卡爾抗議的民眾,讓數以百計男女信眾搭乘巴士前往廟裡。他們在最後7公里路程將下車步行。

地區警長亞伯拉罕(Manoj Abraham)說:「我們逮捕了7人。任何人想去廟裡都不會受到阻礙。」

過去數天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所屬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黨印度人民黨(BJP)及盟友,在克勒拉省許多地區支持抗議最高法院裁決的示威。

在克勒拉省的地方政壇,印度人民黨傳統上是邊緣政黨。不過這個政黨矢言,若不恢復10到50歲婦女不得入廟禁令,就會發動「大規模抗議計畫」。(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