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稱俄國擁軍事優勢 但絕不會先動用核武

2018/10/19 0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羅斯素溪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表示,俄國因研發出高超音速飛彈而取得軍事上的優勢,但他堅持俄國不會以核武發動先制攻擊,只會在報復核武攻擊時動用核武。

蒲亭在南部城市素溪(Sochi)舉行的論壇接受提問時,告訴與會國際專家:「我們沒有發動先制攻擊的想法。」

他又說:「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我們預期將遭核武攻擊,我們也不會先動用它們。」

蒲亭表示:「侵略者得要知道,他們難以避免遭到報復攻擊,而且會被摧毀,而我們身為侵略行動的受害者,身為烈士,將會上天堂。」

他又說:「他們一下就死了,連懺悔的時間都沒有。」這番話引發一些笑聲。

蒲亭去年公開號稱「無敵」的新武器,宣稱將讓西方的飛彈防禦系統變得過時無用。

他今天警告,俄國因為研發出新型高超音速飛彈而取得軍事優勢。他說:「我們在競爭中取得領先。沒有其他國家擁有高超音速武器。他們計畫在1到2年內開始測試這類武器,而我們已經讓它們服役。」

美聯社報導,俄國已經部署「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飛彈,而蒲亭表示,另一款新型的先鋒(Avangard)高超音速飛彈也預定在今後幾個月服役。

蒲亭今年稍早表示,先鋒飛彈擁有洲際飛彈射程,而且可以20馬赫高速在大氣層中飛行,能夠穿越任何飛彈防禦網。(譯者:林治平)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