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顧恐淪國會少數 澳總理矢言做滿任期

2018/10/21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保守派聯合政府在關鍵的雪梨國會議員補選遇選民強烈反彈,眼看將失去在國會過半優勢。儘管總理莫里森的政府岌岌可危,他今天仍矢言將做滿任期,不會提前舉行大選。

澳洲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在國會只有1席過半優勢。因選民不滿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遭逼宮下台,兩黨在傳統上安全的席次補選面臨選情逆轉,這使得澳洲政府看來將淪為國會少數。

在雪梨溫特沃斯選區(Wentworth)的國會議員補選,備受矚目的獨立候選人費爾普斯(Kerryn Phelps)得票率明顯壓倒性領先,自由黨候選人也已經承認敗選。但郵寄選票開始計票後,雙方差距大幅縮小。

按照澳洲的「偏好投票制」(preferential voting),費爾普斯得票率原本超過54%。但開始計算郵寄選票後,她的得票率今天縮減到50.61%,只比自由黨對手多出884票。

儘管大多數分析家認為,費爾普斯看來很可能依舊會勝選。但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仍對記者樂觀表示:「若(差距)縮小到只有100票,按照正常規定,將自動啟動重新計票。」

莫里森必須在明年5月中前宣布舉行大選。他承認選民對坎培拉政治內鬥感到憤怒,但他表示,即使聯合政府在國會淪為少數,他也不會下台。

莫里森說:「澳洲人民預期政府會做滿任期。人民選出我們,是要我們把任期做滿。我們也會這麼做。」

富有的溫特沃斯選區進行國會議員補選,是因為滕博爾8月在黨內鬥爭遭扳倒後,辭去這席議員。

最終計票結果,可能得等到郵寄選票11月2日截止後,才能正式宣布。(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