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川金會推延 金正恩年內難回訪首爾

2018/10/22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隨著第2次美國北韓高峰會談推遲到明年的可能性提高,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年內回訪首爾也將可能無法順利成行。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這是因為如果北韓美國峰會推遲,終戰宣言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非核化路線圖也會受到影響。

報導說,青瓦台認為,9月在平壤舉行的南北韓峰會達成協議,金正恩回訪首爾的時間是12月。文在寅當時在南北韓峰會聯合記者會說:「金正恩決定在近期訪問首爾。所謂近期,如果沒有特別的情況,就是在今年內。」

報導提及,青瓦台一直預測第2次川金會將於11月底至12月初舉行。青瓦台繪製的藍圖是北韓與美國在第2次川金會、就終戰宣言等非核化相應措施談判後,金正恩12月訪問首爾並發表「首爾宣言」,內容包括就緩和南北韓軍事緊張局面和經濟合作等達成協議。

報導也指出,青瓦台目前仍然堅持,即使川金會推遲,也要按原計畫推進金正恩回訪首爾,亦即以文在寅訪問平壤為起點,透過發展南北韓關係來促進非核化的「朝鮮半島主人論」已正式啟動,因此將利用金正恩回訪首爾來推動非核化協議。

不過如果成為非核化分水嶺的第2次川金會推遲到明年,包括金正恩回訪首爾在內,文在寅的非核化路線圖也勢必要進行部分修改。

報導說,南韓外交消息靈通人士表示,只有在第2次川金會達成協議,才能找到頭緒緩和針對南北韓合作的制裁,如果北韓與美國繼續較勁,金正恩回訪首爾的意義就會減半。(編輯:陳惠珍)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