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行柴油車禁令拚選票 梅克爾將立法打擊空污

2018/10/22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為自家基督教民主黨(CDU)站台,望能於28日選舉時保全基民黨在黑森邦的執政地位,她承諾立法抵禦空污威脅,避免落實攸關汽車業及駕駛人權益的柴油車禁令。

路透社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晚上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像法蘭克福這樣的地點落實骯髒柴油車禁令的做法,有失比例原則。法蘭克福是黑森邦(Hesse)最大城,當地氮排放量稍微超過上限。

德國巴伐利亞邦上週舉行地方選舉,梅克爾的保守派友黨基督教社會黨(CSU)慘敗,黨內因此浮現不滿,若在黑森邦這個關鍵地點輸給再次崛起的綠黨(Greens),恐怕對她的總理地位又是一記致命重擊。

梅克爾政府極力避免落實不受歡迎的柴油車禁令。柴油車的排放量已使德國數十個城市的氮含量超標。法蘭克福的氮含量為57微克/立方公尺。

她說:「談到小幅超標的污染狀況時,禁止柴油車上路有失比例原則,我們想修法…這對像法蘭克福的城市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資訊。」

新法將載明在法蘭克福等微幅超標的地點,禁用柴油車有失比例原則,且潔淨能源公車上路及搭配其他措施,便足以在2020年前控制污染狀況。

鑒於污染嚴重的城市,當地居民可能須改造車輛,且相關費用高昂,梅克爾今晚便訴諸民粹主義,搖身一變成為與消費者同仇敵愾的領導人。

她說:「我們與柴油車主同在,我們也很清楚,他們不應承受財務損失,我們認為汽車業者應承擔責任,因為他們已嚴重失信。」

德國近年爆發一連串涉及隱瞞柴油車實際排放量的醜聞,又稱「柴油門」事件,一再打擊德國汽車業的全球聲譽。(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