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危機中沙王儲現身投資峰會 微笑玩自拍

2018/10/24 10:18(10/24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後,沙烏地阿拉伯坦承面臨危機,全球商界大咖紛紛抽身抵制沙國的投資峰會,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今天現身峰會,成為眾所矚目焦點。

在為期3天的未來投資倡議(FII)峰會開幕式中,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現身15分鐘,並微笑與出席代表們玩自拍。

有「沙漠達佛斯」(Davos in the Desert)之稱的未來投資倡議,目標是將傳統上封閉的沙烏地阿拉伯建設為創造財富的商業重地,但因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遭謀殺,外界撻伐聲中,國際投資大咖紛紛抽身不出席,使得投資會蒙上陰影。

沙國主辦單位仍試圖將此一峰會定位為尋常的商業活動,宣布總值逾500億美元的12件巨型交易案,包括石油、天然氣、基礎設施以及其他部門的計畫案。

今天當沙爾曼到場後,主辦單位人員試圖維護在王儲身邊。這位位高權重的王儲一些改革努力因哈紹吉遇害而蒙受污點,而他也一再重申,否認涉及哈紹吉案。

但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坦承「這是困難的日子」。

法利赫在演講中表示:「我們將度過危機。」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發聲要求沙國政府應揭露下令殺害哈紹吉的幕後主使者,以及哈紹吉屍首目前在何處。

為進一步努力化解危機,沙國內閣表示,將追究哈紹吉遇害的涉案者責任,「無論他們是誰」。(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