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日中關係從競爭轉向協調新階段

2018/10/26 14:14(10/26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日中關係正轉向從競爭到協調的新階段,雙方確認彼此互不構成威脅,而是合作夥伴。

安倍昨天抵達中國北京,是日本首相時隔7年的正式訪問。他今天上午跟中國總理李克強會談,下午再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談,預計明天結束3天訪中行程返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在與李克強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表示,日中關係正轉向從競爭到協調的新階段,雙方並確認彼此互不構成威脅,而是合作夥伴的原則。

他說,雙方也將在促進北韓非核化方面緊密合作,並同意朝打造東海成和平、合作及友好之海邁進。

安倍表示,今天跟李克強進行非常坦率、有意義的會談,盼一起促進日中關係大步向前。

他說,日本跟中國是鄰國,雙方是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他跟李克強已確認這個明確的原則。

安倍說,這樣的原則未來將體現在具體行動上,包括雙方合作因應東海的海難事故,及盡早開設日中海空聯絡機制的熱線。

談到日本核災區食品,安倍說,中國從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後,就限制部分日本產食品進口;目前中國方面表示,將基於科學評估積極考慮放寬限制,他對此表達歡迎。

安倍說,下次就是歡迎習近平訪問日本,希望能更進一步加強日中友好進程。(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