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寫下列斯特城英超封王神話 泰富豪老闆生死未卜

2018/10/28 23:24(10/29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擁有英超球隊列斯特城的泰國大亨維猜的直升機,昨天在球隊球場外墜毀。維猜是否在直升機上,仍不得而知,但列斯特城能締造足壇最偉大神話之一,這位神祕的億萬富豪是推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接近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家族的人士表示,事發時維猜在直升機上。列斯特城警方沒有證實上述說法,只表示調查工作料將持續數日,將會盡可能早點說明這次事件的進一步詳情。

被看扁的列斯特城(Leicester City)2016年打破傳統勁旅長期稱霸的局勢,大爆冷門奪下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冠軍,隊史上首度在大賽封王,讓老闆維猜深受列斯特城球迷喜愛。

當年賽季開始前,列斯特城奪冠的賭盤賠率是慘兮兮的1賠5000,但抱回冠軍讓位於英格蘭密德蘭郡的列斯特城名聞全球,並讓長期以來悶壞的球迷備感榮耀。

不像英國球隊眾多外國老闆與當地球迷少有連結,戴著眼鏡、60歲的維猜以平易近人聞名。

今年4月列斯特城和紐卡索(Newcastle)開踢前,球迷還獲得免費啤酒,以慶祝維猜的生日。

列斯特城過去4季季票也凍漲,維猜還在球隊奪冠後,捐200萬英鎊協助當地蓋兒童醫院。

儘管人氣高,維猜仍是一位謎樣的人物,他罕見受訪,而且偏好讓他的兒子阿雅瓦特(Aiyawatt)代表家族上前線。

維猜常搭乘直升機從主場中央起飛或抵達,據信昨天列斯特城交戰西漢姆聯隊(West Ham)也是,後來直升機在球場外的停車場墜毀。(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7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