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聯邦安全局地區總部遇襲 青少年炸彈客喪命

2018/10/31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17歲青少年今天在俄羅斯北部聯邦安全局(FSB)地區總部大廳引爆一枚土製炸彈,當場喪命,爆炸也造成3名聯邦安全局職員受傷。當局已針對這起疑似恐怖攻擊展開調查。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說,這名青少年在阿漢格斯克市(Arkhangelsk)聯邦安全局分支的大廳引爆土製炸彈。聯邦安全局是俄國主要的國內安全及情報機構。

調查人員說,已查出這名青少年是阿漢格斯克市居民,但未公布姓名。阿漢格斯克市位於莫斯科以北約1000公里。

調查委員會發布聲明說,3名聯邦安全局職員在這起爆炸中受傷。

委員會公布他們聲稱監視攝影機拍攝的炸彈客在建物大廳的影像,影像顯示一名年輕男子右手伸進一只袋子,左手則握住袋子。

調查委員會發言人說,調查工作由莫斯科指揮,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金(Alexander Bastrykin)要求儘速查出犯案動機和案情細節。

發言人說,那涉及調查他與誰接觸,以及他的家庭狀況。

俄國媒體公布,炸彈客在爆炸前張貼在社群媒體的未經證實警告貼文。他形容自己是共產黨無政府主義者,他還說決定這麼做,是因為聯邦安全局捏造案件並刑求人民。(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