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研究:海洋暖化速度較先前所想還快

2018/11/1 23:03(11/2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說,全世界海洋過去25年間,吸收較先前所想的多出60%的熱能,使地球更容易受氣候變遷影響。

海洋佔地表超過2/3面積,對維繫地球生命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根據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科學家本月最新評估,全世界海洋吸收人為碳排推升的90%上升溫度。

但是「自然」(Nature)期刊刊登的新研究使用測量海洋溫度的新方法,結果發現,過去25年來,海洋每年吸收的熱能是人類發電總量的150倍。

那較先前研究高出60%。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地球科學助理教授、同時是研究報告主要作者瑞斯普蘭迪(Laure Resplandy)說:「想像一下如果海洋僅10公尺深,我們的數據顯示,自1991年起,海洋可能每十年增溫攝氏6.5度。」

她說,數據顯示人類必須再次下修碳足跡,相較於先前預測,必須削減25%碳排。

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警告說,為了在本世紀結束前,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1.5度,必須採行激烈的作法,然而全世界2017年碳排量仍達創紀錄高點。(譯者:羅苑韶/核稿:陳政一)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