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庇護綁架謀殺者 斯里蘭卡法院下令逮捕參謀總長

2018/11/2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2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法院今天下令逮捕國防參謀總長維杰古納拉特納上將。他遭控涉及坦米爾族內戰期間綁架和謀殺11人。

可倫坡城堡區(Colombo Fort)法官迪桑納亞奇(Ranga Dissanayake)譴責警方調查人員未按先前命令逮捕維杰古納拉特納上將(Admiral Ravindra Wijegunaratne)。

法院一名官員告訴外媒:「法院諭令11月9日前逮捕這名上將。倘若他們失敗了,應該會對處理此案的警官採取行動。」

法院這項命令發生在遭解職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和前總統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e)爭奪權力之際。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任命拉賈帕克薩擔任總理。

拉賈帕克薩2005至2015年擔任總統,當時持續數十年之久的坦米爾族(Tamil)分離主義戰爭遭到殘暴鎮壓。不過本次判決的時間點似乎與當今政治危機沒有關聯。

這位法官要求警方逮捕維杰古納拉特納上將,他涉嫌庇護一名犯下綁架和謀殺案的海軍官員。

警方告訴法院,維杰古納拉特納上將庇護海軍情報官員赫蒂阿拉奇(Chandana Prasad Hettiarachchi)。赫蒂阿拉奇是2008至2009年間發生11名男性謀殺案的主要犯嫌。

他們遭赫蒂阿拉奇非法拘留,據信遭到謀殺。儘管這些人的遺體從未被找到,赫蒂阿拉奇今年8月被捕。

刑事偵緝處(Criminal Investigations Department)告訴法院:「有證據顯示維杰古納拉特納上將允許被告躲避逮捕。」

警方曾表示,赫蒂阿拉奇也與2006年坦米爾族國會議員芮維吉(Nadarajah Raviraj)謀殺案有關聯。(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