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外長訪中 促加強武器控管

2018/11/7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7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今天表示,在即將於北京舉行的會議中,他將施壓中國控管武器,對於不久後可能由「科幻小說」演變成真的太空武器與機器人也有必要規範。

馬斯(Heiko Maas)對德國世界報(Die Welt)說,德國也會持續施壓美國與俄羅斯堅守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 INF),並表示未來協議納入中國也屬合理。

川普10月20日宣布計劃退出INF,原因是他認為俄羅斯未遵守條約,以及中國未在條約規範之中,引發外界關切中國新武器的發展。

馬斯表示,設計一套涵蓋新興武器系統與中國的裁軍規範,具有迫切性。

他告訴媒體,太空武器與自主武器很快就不再是科幻小說,而是可能的事實,「我們需要跟上新武器系統技術開發的規範」。

馬斯並未說明訪中計畫細節,但他說,將利用未來幾天與中國官員討論的機會,促使中國更加透明以及控管武器。(譯者:紀錦玲/核稿:徐崇哲)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