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北韓美國高階會談延期 緊張可能升級

2018/11/7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原定於美東時間8日在紐約舉行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的雙邊高階會談推遲。有輿論擔憂,這可能導致美國北韓之間緊張局面升級。

南韓「朝鮮日報」網路版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7日表示,原定本週在紐約舉行的美國北韓高階會談延期舉行,雙方將重新敲定會談時間。

這距離5日發表聲明公布高階會談日期和地點,僅隔兩天,會談就被延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外交部高層官員今天表示,政府期待北韓美國透過高階會談實質性推進朝鮮半島非核化進程及停戰狀態轉換為和平局面,對於會談不能如期舉行感到惋惜。

朝鮮日報報導,據熟悉美國北韓談判的首爾外交消息人士稱:「據我所知,北韓以會談準備不足為由,一直要求延期。」金英哲與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等人如要搭乘7日飛往美國的航班,需提前前往北京轉機,但他們取消預定的航班,最終沒有現身機場。

報導稱,美國北韓決定日後另行商討此次延期的高階會談日程。但有輿論稱,北韓或許是認為在本次會談中,難以就非核化和相應補償等問題,縮小與美國之間的立場差距,故要求推遲會談。

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官員表示,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與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通電話,畢根說明會談推遲的情況。

報導說,南韓外交部官員表示,不必對此過度解讀,應視為走向完全非核化與持久和平機制過程中的一個環節,北韓美國會談不乏推遲的先例,不必為此忽喜忽悲。

另外,北韓2日透過官方的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如果美國不做出改變,將重新推進同步發展核武與經濟的『並進』路線。」因此,有輿論擔憂,此次高階會談推遲可能會導致美國北韓之間的緊張局面再次升級。(編輯:郭中翰)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