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期中選舉新局 歐洲關注川普外交走向

2018/11/7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7日專電)美國國會期中選舉,民主黨奪回眾議院將制衡總統川普權力,川普未來兩年任期可能更忙於內政,歐洲關切這是否牽動美國外交政策,本月美俄、美中兩次元首會面是觀察重點。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大致底定,參議院續由共和黨掌握多數,眾議院則由民主黨取得過半優勢,雖然共和黨不再壟斷國會兩院,但民主黨期盼的「藍色浪潮」也未出現。

歐洲媒體及媒體人今天看待這場選舉,認為執政的共和黨繼續主導參議院,而民主黨並未實現藍色浪潮,因此這次美國期中選舉並沒有真正的贏家,共和黨失去眾議院,這對川普只是一個小教訓。

此外,歐洲媒體認為,民主黨未來在眾議院對川普將有一定制衡力,但這種壓力是否大到能讓川普得花時間優先處理內政問題,而不是外交,則還待觀察。

川普是否會改變外交政策近期有兩個觀察點,本月11日他將到巴黎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紀念活動。由於川普近期宣布美國退出30年歷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加劇美俄緊張關係,屆時川普與同樣出席的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如何互動備受關注。

此外,川普本月30日將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登場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國際關注川普如何進一步詮釋對美中貿易戰及其它議題的立場。(編輯:郭中翰)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