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考試不公落榜者 東京醫大提供有意者入學

2018/11/7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醫科大學今天表示,將為因考試不公平而落榜的101名考生提供入學機會。東京醫大多年來操作入學考試,不利女性和重考生錄取。

東京醫大校長林由起子(Yukiko Hayashi)表示,學校將連繫101名考生,其中包括67名女性。這些學生過去兩年參與入學考試,儘管成績超越合格門檻,卻因東京醫大操作入學考試減扣分而落榜。

東京醫大承認,多年來更改女性考生的成績,不利女考生錄取,那些已失敗3次的男性重考生也因此落榜。

林由起子在記者 會上表示:「我們對當時那些考生深感抱歉。」

她說:「我們不應該有差別待遇。」林由起子並說,「有很多表現得很好的女醫生」。

東京醫大將聯絡101名考生,探詢他們是否有意願於2019年4月入學。然而,林由起子表示,由於受限於名額,實際上最多只有63人能入學。學校將依據這些考生的原始入學成績來判定。

東京醫大將被迫減少2019年4月錄取新生名額,具體數字將取決於這101名考生有多少人決定入學。

林由起子坦言,這將對明年的新生構成「巨大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醫大考試不公的情況,可能從2006年持續到今年,因此,24名落榜女性10月29日將律師協助製作的索賠相關文件,交給校方人員。

這群女性集體向東京醫大提出的要求,包括校方必須公布當初入學考試結果、退還當初參加考試的報名費,以及每人每次考試的10萬日圓賠償金,24人合計約770萬日圓(約新台幣213萬元)。(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