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加州夜店槍擊案釀13死 槍手身亡動機不明

2018/11/8 17:47(11/8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南加州洛杉磯郊區千橡鎮(Thousand Oaks)夜店Borderline Bar and Grill昨晚驚傳槍擊,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馳赴現場的警察和行凶的白人槍手。

警方表示,Borderline Bar and Grill當時正在舉行「大學鄉村之夜」活動,現場有數百人。一名槍手於深夜約11時20分闖進現場開槍,至少開了30槍,造成12人喪生,另有多人受傷。

警方表示,凶手也身亡,目前不清楚是舉槍自盡或遭警方擊斃。凶手的身分及犯案動機目前不明。這是美國不到兩週之內第2起大規模死傷的槍擊案。

目擊者指出,這名槍手身穿黑色風衣,闖進現場投擲數枚煙幕彈後,開始開槍掃射。

文杜拉郡(Ventura County)警長狄恩(Geoff Dean)說:「現場十分駭人,到處都是血跡。」

他表示:「我們不知道這是否和恐怖主義有關,一切都在調查中。一旦確認槍手身分和犯案動機,將會立即公布。」

「沒有證據讓我或是聯邦調查局(FBI)相信,本案與恐怖主義有關。我們當然會查證此一可能性。」

現年20歲的大學生溫納斯川(Matt Wennerstrom)是發生凶案夜店的常客,他說槍手使用一把短管手槍行凶,顯然裝上一只10至15發子彈彈匣。

他指出:「凶槍是半自動,凶手不斷開槍,當他裝填子彈時,我們協助眾人逃跑,我連頭也沒回。」

他說,他和其他人以店內的椅子打破窗戶逃離現場,跳到一處陽台上,然後跳到地面平安脫逃。

 洛杉磯KABC電視台上傳的現場空拍畫面顯示,武裝員警進入夜店,多輛警車停在外頭。(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