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移民大軍重新上路 續朝美邊界挺進

2018/11/11 07:10(11/13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0日綜合外電報導)約5000名中美洲人於今天黎明重新上路,往北繼續朝美國邊界挺進,他們是激怒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大軍的其中一部分。

在一座運動公園休息6晚後,於此起彼落咳嗽和打噴嚏聲中,移民們打包簡陋帳篷等,轉往墨西哥市地鐵,首都地鐵提早一小時營運,以便把他們載送至鄰近的墨西哥州。

與妹妹及其小孩一起上路的瓜地馬拉人柯利亞(Adamari Correa)表示,「我們席地露宿著涼了,那就是我們如今生病的原因。由於沒有足夠水替他們洗澡,孩子們的身上都長蝨子。」

這批移民大軍的計畫是,從墨西哥州啟程徒步邁向墨西哥中部的基勒打羅(Queretaro),但距離美國邊界仍有數百公里之遙。

移民們排隊等待登上5列指定列車,地鐵當局估計,每一列車可搭載約1000人。約1000名員警在場監督這項運送作業。

這批移民大軍於10月13日從宏都拉斯汕埠市(San Pedro Sula)出發,迄今已跋涉超過1500公里。(譯者:劉學源)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