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又傳鯊魚攻擊事件 衝浪客大腿遭咬傷

2018/11/11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名衝浪客今天在西海岸沙灘外遭鯊吻,腿部受傷,當局表示,這是近期最新一起鯊魚攻擊事件,先前連串攻擊中曾有一名男性遭咬致死。

漁業官員表示,這名20多歲的衝浪客今早在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伯斯市(Perth)南方的金字塔海灘(Pyramids Beach)衝浪時遭到攻擊。

目擊者告訴澳洲新聞網站WA Today,一大群鮭魚游過在水中的這名男子與另一位衝浪客,接著傳出鯊魚攻擊警訊。

在岸邊目睹經過的貝克(Damian Baker)表示:「他腿部下方受到攻擊,有幾處咬傷,皮開肉綻。」

衝浪救生員說,這名年輕男子遭咬後,爬到岩石上,後來獲救送醫,傷勢沒有生命危險。

西澳省官員發布聲明證實這起攻擊事件,並表示是「不明種類鯊魚」所為。

漁業部門表示,這處海灘已經關閉,海警正在附近水域巡邏。

這次攻擊是2個月內澳洲沿海發生的第5例。

一名泳客5日在昆士蘭省(Queensland)附近的聖靈群島(Whitsunday Islands)被鯊吻後身亡,這是當地9月起第3度傳出鯊魚攻擊。

另一名衝浪客7日在同是旅遊景點的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謝利海灘(Shelly Beach)遭鯊魚咬傷腿部後,用衝浪板搏鬥趕走鯊魚。

專家說,隨者水上運動日漸風行,鯊魚覓食的魚類逐漸靠近海岸,攻擊事件也因此增多。然而,死亡人數仍然很少。(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