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恢復軍演 北韓官媒痛批違反協議

2018/11/12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南韓與美國恢復小規模聯合軍事演習,違反近期簽署、目的在於降低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協議。

大約500名美國和南韓海軍陸戰隊士兵上週展開演習。在美韓聚焦於與北韓交涉之下,原訂6月舉行的聯合軍演無限期暫停。

北韓執政共產黨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報導,南韓陸戰隊交流計畫(Korean Marine Exchange Program)違反南北韓9月19日簽署的協議,這份協議要求停止「所有敵意行為」。

勞動新聞指出,為期2週的聯合演習「直接違反承諾消除實際戰爭威脅和朝鮮半島基本敵意關係的兩韓軍事協議」。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今天反駁北韓的批評,並表示這是場涉及少數軍人、不到營級規模的防禦性演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承諾將朝去核化目標努力,川普也承諾要終止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但這份協議缺乏具體細節,談判取得的進展也微乎其微。(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文瑜)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