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地方官遇襲身亡 現場彈殼150枚

2018/11/14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菲律賓北部巴佬安鎮的鎮長與副鎮長今天遭遇多名武裝份子攻擊,副鎮長與隨扈身亡,鎮長受傷,警方在案發現場找到約150枚彈殼。

菲律賓警察總署長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在記者會表示,上午8時22分左右,拉烏尼昂省(La Union)巴佬安鎮(Balaoan)副鎮長康謝普遜(Alfred Concepcion)乘車前往鎮公所上班,遭多名武裝分子駕車攔路開槍,身中數彈身亡,一名隨扈也不能倖免。

康謝普遜是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第18名死於非命的高層地方官員,警方在現場找到約150枚彈殼。

巴佬安鎮位於馬尼拉以北約300公里,鎮長阿雷里.康謝普遜(Aleli Concepcion)當時在另一輛車上,中彈受傷送醫治療。她是副鎮長的女兒。

菲律賓警方向周邊城鎮警察單位發出通告,追緝行凶者。警方調查歹徒身分及動機,不排除與政治鬥爭有關,這對父女已宣布明年將競選連任。

菲律賓明年5月將舉行期中選舉,選出國會議員、省市鎮長及地方議員,拉烏尼昂省長期被警方列為「熱點」,可能爆發選舉衝突或暴力事件。

今年10月1日,拉烏尼昂省(La Union)蘇迪賓鎮(Sudipen)鎮長布晴(Alexander Buquing)在返家途中,遭數名歹徒乘小貨車攔路開槍射殺。(編輯:廖漢原)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