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法媒:苦難未結束

2018/11/16 0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5日專電)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在漫長「分手」過程中取得重要進展。法國媒體社論表示,英國首相梅伊的苦難尚未結束,她還須獲得國會支持,只能期望這項協議會是惡夢終結的開始。

英國與歐盟經過近兩年協商,於13日宣布就脫歐一事達成協議,草案獲得英國內閣支持,但還須經英國國會批准及歐盟成員國同意。

法國世界報(Le Monde)社論首先向梅伊(Theresa May)的堅韌表達敬意,畢竟很少政治領袖遭受這麼多打擊、羞辱、嘲諷和背叛,她深刻知道自己肩負義務,也終於拿出一項極難達成的協議。

但文章接著指出,這項協議草案取得英國內閣支持,不代表梅伊的苦難結束,她還須獲得下議院同意,這才是最難的地方。

文章表示,達成協議只是一步,其中還有不確定性,兩年多來,英國的政治能量全耗在這場惡夢上,大家只能期望這項協議會是惡夢終結的開始。

費加洛報(Le Figaro)社論表示,英國脫歐造成的分裂,在英國引起混亂,也削弱了歐盟,不確定性層出不窮,這項協議不見得能結束一切。

文章表示,這項協議往好的方向走了一大步,至少可避免完全沒協議帶來的折磨,但英國國會還有發言權,什麼都可能發生,甚至不無可能出現針對梅伊的政變。(編輯:高照芬)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