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南非新大使 川普相中時尚名牌創辦人馬克斯

2018/11/16 09:47(11/16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發布聲明,總統川普將任命南非出生的名牌包設計師馬克斯(Lana Marks)為新任駐南非大使,填補懸缺近兩年的職位。

由於川普言論批評南非「許多農民被迫離開自己的土地,很多人被殺」後,美國與南非關係今年來備受考驗。

南非自種族隔離制度解除後,白人的農地所有權一直是最敏感議題之一。川普被批所言不實,並挑起種族緊張。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正加速土地改革,重分配種族土地,以解決不平等。南非政府指川普製造「危言聳聽」、「誤導」的評論。

白宮今天聲明中,稱馬克斯為時尚名牌Lana Marks的負責人與創辦人。她曾在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讀大學,會說兩種南非語言。

據報導,馬克斯沒有外交經驗,居住佛羅里達州,是川普專屬海湖俱樂部(Mar-a-Lago Club)的成員。

有關川普與南非目前的關係,拉瑪佛沙這個月曾說,在聯合國一個午餐場合,他坐在川普旁邊的位置,彼此寒暄一番。(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