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內閣好消息 傳戈夫等5位疑歐派官員同意留任

2018/11/16 2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星期泰晤士報」政治版主編希普曼今天透露,英國環境大臣戈夫等5名疑歐派高官,已同意留在首相梅伊的內閣。梅伊今天則罕見親上電台接受民眾叩應,捍衛她的脫歐協議。

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和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因不滿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草案,昨天雙雙請辭,導致梅伊領導的政府陷入混亂。

眾人如今關注,環境食品暨農村事務部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是否也會跟進請辭。他是梅伊內閣中僅剩最明確表態支持英國脫歐(Brexit)的官員。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政治版主編希普曼(Tim Shipman)今天在推特寫道:「一名(非常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戈夫、(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國際開發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和(下議院領袖)李德森(Andrea Leadsom)全都同意留下,並將合作『讓局勢有更好發展』。」

希普曼並引述這名人士的話表示:「辭職和加入反叛行列,對局勢不會有任何幫助。」

戈夫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被問到對梅伊是否有信心,他回答「絕對有」。

戈夫並說:「我們絕對有必要專心在未來爭取到正確的協議,並且確保英國民眾最在乎的領域能有好結果。」

梅伊今天告訴倫敦廣播公司(LBC),她「真正相信」自己提出的脫歐協議草案「是對英國最好的協議」,她也對拉布等閣員求去感到「非常遺憾」。

梅伊還說,她和戈夫有段「非常良好的談話」,她會在「一兩天內」任命新的脫歐大臣。許多媒體報導,梅伊已向戈夫提議接任脫歐大臣。(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