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視察加州野火 受災戶沒空理他

2018/11/18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天堂鎮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到加州視察遭當地百年來最糟野火蹂躪的天堂鎮,但對大部分逃離家園的受災戶而言,他們只顧忙著收拾僅存家當、尋求協助,無暇多去注意總統到訪。

川普視察遭大火付之一炬的天堂鎮(Paradise)時說:「這真令人難過。」當地路上幾乎只看得緊急救難人員,四周是焚毀城鎮扭曲的殘骸。

他看著街道兩旁排滿燒得只剩框架的汽車、樹樁和嚴重破壞的房屋地基後說:「他們說這裡情況沒有某些地區糟;有些地區甚至比這嚴重,燒得只剩焦炭。」

加州史上最死傷最多且最具破壞性的坎普野火(Camp Fire)目前已奪走71條人命,超過1000人失蹤。大火吞噬相當芝加哥大小的範圍,摧毀近萬幢房屋和2400座其他建物。

當被問及是否認為氣候變遷在火災扮演任何角色,川普再次指向「森林管理不善」。向來對人類在全球暖化中角色抱持懷疑態度的他,稱他在這方面的「強烈意見」不變。

對此,被迫逃離天堂鎮家園的73歲居民羅伯茲(Roslyn Roberts)表示,她當初投川普一票,但她不同意川普在這方面的說法。

她在美國紅十字會在教堂設的避難所說:「我會告訴他(川普),這起大火跟森林管理不善毫無關係。數千棟房屋四周一棵樹也沒有,照樣被燒個精光。」

而房子上週被大火吞噬的49歲居民庫契(Michelle Mack Couch),今天忙著排隊進入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中心,好幫老母親拿個助行器、替汽車領牌照。

支持川普的她說,希望川普能提供受災戶一點幫助。至於抽空看川普身影,她嘆口氣說:「我電視沒了。」

川普坐車視察途中,有些人舉標語謝謝川普,但有一個人喊他「低能」。

坎普野火燒掉6萬公頃,截至今天已控制住55%。

而另一場吞噬馬利布(Malibu)部分地區的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延燒面積約是坎普野火的2/3,截至今天已有82%獲得控制。(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