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再傳鯊魚攻擊 衝浪課程染血一人重傷

2018/11/18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名男子在新南威爾斯省七哩灘(Seven Mile Beach)海岸參加衝浪課程,卻遭鯊魚攻擊造成重傷,這是澳洲海灘兩個月內發生的第6起類似攻擊事件。

新南威爾斯急救隊表示,這名24歲男性在雪梨南方130公里七哩灘水深及腰的海域涉水時,「腿部感受到猛烈撞擊」。

新南威爾斯急救隊勤務主管艾默瑞(Jordan Emery)昨天表示,這名男子有「明顯傷口和出血,他的潛水服和右腿有幾處傷口…他的手也受傷」。

出事海灘已關閉,當局試圖找出涉案鯊魚種類。

澳洲是世上鯊魚攻擊事件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但仍罕見死傷。根據雪梨塔隆卡動物園(Taronga Zoo)數據,澳洲海岸今年發生13起鯊魚攻擊事件,包括11月聖靈群島(Whitsunday Islands)有一人遭咬死。

這些鯊魚攻擊事件在澳洲引發公共辯論,探討在越來越多人從事海上休閒活動情況下,如何減少與鯊魚接觸的風險。

聖靈群島9月發生另兩起攻擊事件後,澳洲官員使用誘餌線捕獲6尾鯊魚,並將牠們殺死。

但保育人士對使用這種方法持批評態度,認為這通常也會捕獲其他海洋生物。

澳州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已試驗非致命措施,以防止鯊魚攻擊事件發生,如用無人機追蹤鯊魚動靜,以及能發出警報提醒當局注意鯊魚出現的「智慧」餌線。(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