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28萬人上街抗議燃料稅調漲 1死逾400傷

2018/11/18 22:32(11/20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抗議燃料稅不斷飆漲,法國各地數以萬計的「黃背心」走上街頭抗議,同時藉此表達對總統馬克宏推動經濟改革的不滿,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馬克宏的人氣再次下滑。

根據伊佛普研究所(Ifop)本月9日至17日間對近2000人所進行的民調,只有25%的受訪者滿意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施政成果,低於10月的29%。完整民調結果刊於「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

路透社報導,馬克宏迄今已執政一年半,他不顧低支持率,落實重塑法國經濟及大力整頓機構的政見,推動一系列改革,包括鬆綁資方聘用及解雇員工的法律。

黃背心抗爭導致一人意外喪命,示威群眾入夜也不願散去,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今天表示,抗議事件已致400多人受傷,是昨天最後統計數字的兩倍,其中14人傷勢嚴重。

法國87處地點經歷了不寧靜的夜晚,抗議人士封鎖道路以示對燃料稅飆升的不滿,今天的受傷人數達409人,包括警察、憲兵及消防人員共28人。

卡斯塔納告訴RTL廣播電台,全國昨天約有28萬8000人分別在2034處地點抗議,約3500人徹夜示威。

警方共訊問282名抗議人士,其中73人是在夜間接受警方詢問,157人被拘留。

卡斯塔納說:「昨晚動盪不安…發生攻擊、打架及持刀傷人事件。『黃背心』抗議人士間也發生爭執。若干抗議場合可見一堆酒,因此才有這種愚蠢的行為。」

法國東部薩瓦省(Savoie)發生車撞意外,當時一名母親要開車帶女兒去看醫生,卻遭抗議群眾包圍,甚至有人拍打車頂,母親驚慌失措下突然加速衝向人群,造成一名63歲婦人喪生。(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政一)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