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梅伊:除掉我不會讓脫歐更容易

2018/11/18 23:54(11/19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8日專電)面對黨內逼宮來勢洶洶,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告訴批評者,即便除掉她,也不會讓脫歐變得更容易。

保守黨內部醞釀對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若要展開行動,保守黨需要至少48名議員提出不信任函給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金融時報」報導,目前有25名議員公開表態已經遞函,一旦達標,布雷迪將通知梅伊。

梅伊今天接受「天空新聞網」( Sky News)訪問表示,她認為門檻還沒達到。梅伊表示:「在這個時機點撤換領導人,不會讓談判更容易,也不會改變國會的投票數。這只會帶來一定程度的不安,讓民眾不安,讓民眾對工作感到不安。這也代表可能拖延談判進度,讓脫歐延遲或受創。」

梅伊指出,她知道接下來一週不會好過,但她不會受到干擾。「政治很難,而我在這一行很久了。」她也表示,未來一週對英國的未來「非常重要」。

布雷迪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節目訪問時則說,他絕對不會透露現在收到多少封不信任函,他甚至沒告訴當國會助理的妻子。

他表示:「在超市、街上都有人問我。」

布雷迪也指出,有人指稱他已經收到48封不信任函,卻沒有採取行動,他覺得這些指責「有一點冒犯」,「大家要信任我的正直,這很重要」。

不過,他也表示,如果真的發動不信任投票,他認為梅伊「很有機會」會贏。

保守黨315名議員當中,若有158人對梅伊投下反對票,梅伊將遭推翻。不過若梅伊挺過,未來1年將無法再發動不信任案。

上週辭職的前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週末也接受「星期泰晤士報」訪問。他認為梅伊沒有挺身而出,保護英國不被歐盟「霸凌」。

「觀察家報」委託Opinium的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比1個月前下降5個百分點,掉到36%;反對黨工黨的支持度則上升到39%。而保守黨的支持率下降,都是因為脫歐支持者變心不再挺保守黨。(編輯:林治平)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