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鰻非法出口至亞洲 數量岌岌可危

2018/11/21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每年有價值數十億歐元的極危物種歐洲鰻,被不法業者從歐洲走私至亞洲,成為中國和日本饕客桌上的佳餚,動物保育人士表示,這是「全球最大的野生動物犯罪」。

歐洲鰻(Anguilla anguilla)族群30年來已經驟減90%,因為人類開發濕地並攔截河水興建水壩,奪去歐洲鰻生長和覓食的棲地,且專家憂心,這種魚類利潤豐厚,犯罪集團可能使得歐洲鰻徹底滅絕。

儘管保育人士越來越擔心,每年仍有數百噸歐洲鰻被合法和非法捕撈。在法國─這裡比其他任何一個歐洲聯盟(EU)國家捕撈更多歐洲鰻─這個議題已被提升至政治層面。

致力於保護這種物種的「永續鰻魚組織」(Sustainable Eel Group, SEG)主席柯爾(Andrew Kerr)告訴記者:「由於棲地喪失和我們對歐洲的遷徙路徑所做的事,與30年前相比,(歐洲鰻)剩約10%族群。」

歐洲鰻族群驟降引發政府和執法單位採取相關行動。歐洲鰻現在受到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規範,因此定有嚴格的國家捕撈配額。

根據法國國家生物多樣性局(National Biodiversity Agency)漁業法規負責人維格納(Michel Vignaud),這個問題促使亞洲的需求急遽增加。亞洲對被視為佳餚和催情劑的歐洲鰻有巨大需求。

他告訴記者說:「我們不能把歐洲鰻合法出口至歐盟以外的地方,但在亞洲價格很不一樣。亞洲對鰻魚真有需求。」(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