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吉陸客船難 船體曝3大問題

2018/11/22 13:07(11/22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陸媒報導,泰國7月初發生47名中國大陸旅客喪生的重大船難,肇禍的鳳凰號觀光船17日被打撈上岸後,經初步檢視發現,該船存在違規使用水泥條配重等3大問題。

黎視頻報導,鳳凰號在事發前就存在重心不穩的問題,但並未按照標準程序來解決。其船尾被發現有違規使用的100多條水泥柱重約3噸,用於平衡船體,是造成沉船的主因之一。

其次,船體應該要有4扇排水門,但打撈上岸的鳳凰號只有一扇。

鳳凰號還被發現違規使用卡車的引擎來發動,替代原有的引擎。

泰國頭條新聞今天報導,時隔4個半月重見天日的鳳凰號已殘破不堪。靠近船身,一股腐臭的腥氣迎面撲來,即使戴上口罩仍然難以阻擋那股刺鼻的鹹濕味道。由於在海底長期浸泡,整艘船被海洋微生物覆蓋,看起來滿目瘡痍,宛如電影「神鬼奇航」中的幽靈船般陰森。

報導指出,鳳凰號違規裝有大型浴缸,船底則撈出3噸違規配重水泥,現在沉船所有證據已經蒐集完畢,真正的沉船原因還需等專業調查小組今天進行全面勘查,他們將根據所有證據在7天內調查完畢並呈交調查報告。(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