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感恩節謝自己 G20川習會已有充分準備

2018/11/23 0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在感恩節的今天說,要感謝他的家人及他擔任總統後美國出現的巨大改變,還說,正因關稅措施中國才想和美國達成協議,他已為下週「川習會」做好充分準備。

川普今年在他集團名下的佛羅里達州海湖俱樂部(Mar-a-Lago)度感恩節假期,他上午透過電話向駐紮海外的美軍致意後,回答隨行記者問題,談到下週將赴阿根廷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川普信心滿滿。

川普說,已為「川習會」做好充分準備,「我一生都在為此做準備」,不是現在才要坐下來研究,他對美中貿易問題的細節知之甚詳。

川普還自豪,正因為他採取的關稅措施,中國現在才這麼想和美國達成協議,他也不改立場指出,現在對中國25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是10%、到明年1月1日會調升至25%。

川普重申,關稅對美國是好事,中國過去占盡美國好處,自從他擔任總統以來,中國已損失數十兆美元,而美國經濟復甦強盛,現在是真正經濟強國。

在與實際數字不相符下,川普說,他接手時、美國的經濟成長率是負值、為-4%、-5%或是-6%,而他上任後,美國經濟成長率已達4.2%。

今年第2季,美國經濟成長率是4.2%,第3季預測為3.5%,而前總統歐巴馬任上的最後一年即2016年,全年四季經濟成長率都是正值,2017年1月至3月,也就是歐巴馬交棒給川普的時期,美國當季經濟成長率也有1.8%,也非負值。

川普稱,在感恩節的今天,他除感謝家人,還要感謝美國在他上任後出現天翻地覆的巨大改變,「美國比從前更強大,當我上任時,你們都不相信(這會成真)」。

20國集團峰會11月30日到12月1日,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屆時川普將和習近平進行場邊會談。(編輯:陳永昌)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