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在即 法國警示移民冒險越海激增

2018/11/23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里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當局今天警示說,移民企圖冒險乘船橫越英吉利海峽最近增多起來,這現象反映出他們擔心在英國脫歐後邊界可能關閉。

光是昨晚,法國海事警察隊共兩梯次救了18人,今年以來累計30人企圖橫越海峽。

另一方面,英國內政部也表示,昨夜就有14人被救起,近兩週來人數總計78人。

英國內政部說:「由於最近頻傳(偷渡)事件,我們已採取措施在東南岸部署海岸巡防艇。」

長期以來,移民常聚集法國北部海岸,希望搭乘卡車偷渡到英國,這些人當中,有的已有家人在那裡,有的則相信在英國找工作或尋求庇護較有機會。

但自2016年起,官方已開始注意監管移民使用橡皮艇和充氣筏橫越33公里寬的多佛海峽,那裡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船運海道。

法國瑟堡(Cherbourg)海事警察單位發言人派洛特(Ingrid Parrot)表示,根據報告,2016年計有23人企圖越過海峽,到2017年降至13人。

但由於明年3月英國將脫歐,預期會有更嚴格的移民控管,也促使更多的移民企圖透過海路,以取代在法國加萊港(Calais)搭乘汽車工具偷渡。

派洛特表示:「我們認為移民想趁英國尚未脫歐前,不計一切代價要到英國。」(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