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專家:海陸空緩衝區減弱北韓軍威脅

2018/11/23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國防研究院(KIDA)今天在首爾舉行研討會,在討論「9•19南北韓軍事協議」意義及課題時,有專家指出,海陸空緩衝區使北韓軍威脅大幅減弱。

南北韓9月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簽署「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禁止雙方在陸海空等一切空間採取任何敵對行為。

根據這項協議,雙方商定在半島西部海域劃設和平水域,試點制定海上共同捕撈區,還就和平利用非軍事區(DMZ)的方案達成共識,具體包括試點撤離非軍事區監視哨所、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武裝、共同挖掘非軍事區韓戰遺骸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研究院軍事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安光洙(音)在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時指出,韓半島西部海域敵對行為禁區所形成的海陸空緩衝區,附近的北韓軍力為南韓軍3到5倍,劃設禁區對南韓減少威脅的效果更大。

他說,空中敵對行為禁區不僅大幅降低北韓飛機高速飛入南韓首都圈空域的風險,而且對高性能韓美偵察裝備的影響微乎其微,禁飛區反而制約了北韓軍對南韓的偵察活動。

安光洙說,南北韓試點互拆非軍事區(DMZ)邊防哨所,對南韓軍警備活動影響較小,而以北韓軍警備活動人力為主,拆除哨所相當於北韓警戒線往北後撤2公里。

安光洙建議,先在南北韓沒有爭議的延坪島以東試點劃設黃海和平水域及共同漁場,建立互信後,分階段向其他海域推廣。

安光洙強調,南北韓軍事協議與爭取緩解局勢引導北韓返回正軌國際社會的趨勢相通,可試圖在國防基礎上改變北韓。(編輯:林憬屏)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