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揚言杯葛峰會 梅伊赴歐捍衛脫歐協議

2018/11/24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因直布羅陀未來地位否決權爭議,西班牙揚言抵制意在通過英國脫歐協議的歐洲聯盟(EU)峰會。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前往布魯塞爾,捍衛英國脫歐協議。

雖然外交人士說,英國脫歐協議已拍板,準備於明天交由歐盟領袖同意通過,但梅伊今天仍將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舉行最後一天的會談。

在這17個月的痛苦脫歐進程中諸事不順,西班牙總理桑傑士23日揚言,在就英國脫歐後與歐盟新關係的任何談判中,若歐盟領袖不承認,西班牙對直布羅陀未來地位有否決權,他可能不會出席歐盟峰會。

人在古巴訪問的桑傑士表示,西班牙必須獲准與英國就直布羅陀展開直接協商,同時在英國與歐盟的任何協議中,對於直布羅陀與歐盟關係的任何變化,需取得西班牙的特別許可。

西班牙歐洲事務大臣阿古瑞阿諾(Luis Marco Aguiriano Nalda)表示,希望英國能以白紙黑字寫下同意西班牙在脫歐協議談判中有關直布羅陀的立場。

他在布魯塞爾表示:「我們已要求英國當局必須在明天歐洲理事會前發布。」

至於在英國,來自英國首相官邸的消息指出,不知道阿古瑞阿諾所指的是甚麼文件,並說:「我們代表整個大英國協,包括直布羅陀以及海外的領地。」

就法律而言,西班牙的反對並不會阻止脫歐協議,但足以使熱衷於展現27個成員國是一體的歐盟領導人感到尷尬。(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