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航副機長酒測超標 英法院判10月徒刑

2018/11/30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航空公司副機長實川克敏,10月28日執行飛行任務前被發現滿身酒味無法登機,後來因酒精濃度超過英國標準10倍,被英國檢方起訴,法院29日判決實川10個月徒刑。

此案源起實川克敏10月28日執行從英國倫敦飛往日本羽田的JL44航班飛行任務,但因為登機前被發現身上有濃濃酒味,遭警方留置,造成當天航班延誤逾一小時,且本來應由3名正副機長執行這趟飛行任務,變成只有2名正副機長。

實川雖然一度被英國警方釋放,但後來警方從血液中測出逾英國法令標準值10倍的酒精濃度,再度遭警方留置並被檢方以違反運輸相關法令起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英國倫敦刑事法院29日宣判42歲的實川克敏10個月有期徒刑。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說,對英國法院做出有期徒刑判決深表沉重,將要求日航(Japan Airlines)深刻反省,嚴肅因應,絕不能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實川這次所違反的英國法令,最重可判決2年有期徒刑或罰金,或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但因為實川一開始就坦承犯行,並有悔意,符合減刑條件;實川未來入監後只要服完一半刑期,就可獲有條件假釋。

實川律師在法庭上表示,實川之所以飲酒是因為工作長時間離開家人及年幼孩子,感到孤獨及失眠等;實川本人也已深刻反省。

日航在得知判決後表示,這起事件不光是副機長個人輕忽,公司也未盡到內部管理之責,深感慚愧;公司再度認知到此事的嚴重性,未來將徹底防止再發生類似情況。

法院29日判決指出,被告直到執行飛行任務前都持續飲酒,如果登機執行飛行任務,將讓機上乘客及機組員暴露在飛安危險中,並可能釀成嚴重後果。

實川委由律師代讀聲明表示,對所有乘客、同事及他的家人,還有法庭,致上深深歉意。

英國6月也發生過英國航空公司機長酒測超標,被判決8個月有期徒刑的前例。(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