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關注美中貿易爭端 金磚國家批貿易保護主義

2018/12/1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主要開發中經濟體領袖,今天紛紛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高峰會譴責貿易保護主義。這場峰會因美國總統川普揚言擴大對中國課徵關稅而蒙上陰影。

路透社報導,今年為期兩天的高峰會,對20大工業國家而言是一大考驗。20國集團(G20)2008年首度召開領袖峰會,目的在援救全球經濟自7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脫困。

隨著許多國家民族主義情緒高漲,讓佔有全球2/3人口的G20面臨外界質疑是否有能力應付貿易緊張態勢,這種緊張態勢已讓全球市場陷於混亂。

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籠罩在世界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貿易爭端的陰影下,在川普認為中國商業行為不公並祭出手段修正後,美中已對彼此數千億美元的進口貨品互課關稅。

川普和習近平明天晚宴會面,目的在解決影響全球經濟成長的歧異,全球金融市場下週將率先針對川習會後的結果做出反應。

習近平和其他金磚國家領袖發布聲明,要求開放國際貿易和鞏固世界貿易組織(WTO)。金磚五國(BRICS)即是中國、俄羅斯、巴西、印度和南非。

聲明指出:「世貿組織的精神和規定,與單方面及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形成對比。」「我們呼籲所有成員反對如此與世貿組織不一致的措施,力挺他們對世貿組織的諾言。」

北京希望說服川普放棄計畫,不要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關稅稅率由現行10%自明年1月起提高至25%。

川普今天表示,有些正面的徵兆出現。

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時說:「我們相當努力。如果我們能夠達成協議,會是好事。我認為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我想我們想要這麼做。讓我們拭目以待。」

中國一名外交部官員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指出,中美協商前已出現共識增加的跡象,然而彼此間歧異仍在。(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