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亞齊113名囚犯越獄 88人在逃

2018/12/1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日專電)印尼亞齊省大亞齊市近日發生113名囚犯集體越獄事件,當局目前已抓回25名囚犯,仍有88名囚犯在逃,警方呼籲當地居民留心可疑人物。

印尼BBC(BBC Indonesia)報導,印尼司法人權部發言人阿德(Ade Kusmanto)表示,這起越獄事件發生在11月29日晚間6時30分左右,位於大亞齊市(Banda Aceh)的藍巴羅村(Lambaro)監獄裡共有726名囚犯,有113人集體越獄。

這群囚犯當時正在牢房外進行日常禱告儀式,大批囚犯用槓鈴和鐵鏟,撞破牢房的窗戶和監獄柵欄,還有囚犯用裝滿辣椒粉的瓶子拋向獄警,趁機越獄。

當地民眾表示,有囚犯手持利器,往稻田逃逸;也有囚犯用鐮刀威脅當地居民,搶走摩托車。

警方隨即展開大規模追捕行動,軍隊也加入支援,直到昨晚為止,軍警共抓回越獄的25名囚犯,目前仍繼續搜捕另外88人。

警方呼籲所有越獄逃犯3天內投案自首,重回監獄服刑,也呼籲當地居民留心可疑人物,一旦發現疑似越獄囚犯,立即向警方通報。

印尼的監獄環境惡劣,超收囚犯情形嚴重,越獄事件時有所聞。

班達亞齊另一座監獄今年1月發生暴動,數百名囚犯放火燒毀牢房。去年5月,廖內省一座監獄也發生越獄事件,超過400名囚犯趁著集體禱告時越獄。(編輯:施燕飛)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