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姓台商在泰國涉非法電台被捕 交保候傳

2018/12/1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日專電)外派至泰國的一名蔣姓台商涉嫌參與經營非法電台上週被泰國警方逮捕,目前已交保候傳,駐泰國代表處將給予協助。

根據泰國警方資料,警方在北部清邁(Chiang Mai)一棟出租別墅查獲廣播發射台,承租人是一名在曼谷郊區北欖省(Samut Prakan)的台灣籍蔣姓男子,通報北欖省移民警察局後於11月22日緝捕到案。

警方偵訊時,蔣姓台商表示是協助朋友承租別墅,不曉得用途,清邁法院裁定交保候傳,期間必須定期向警局報到。

根據外媒報導,這個廣播發射台主要是對中國發送廣播節目。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已接獲蔣姓台商求助通報,會協助後續的法律訴訟事宜。

泰國政府對無線廣播和電視有非常完善的管理法令,限制私人廣播的功率和天線高度;調幅(AM)和短波的申請更是嚴格,2017年3月英國廣播公司(BBC)就未獲泰國政府發給執照展延,結束在泰國20年的廣播業務。(編輯:郭中翰)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