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巴西房地產 為外國人提供黃金簽證

2018/12/5 0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4日專電)近年來透過投資房地產,許多想在國外生活的巴西人以此換取在他國的合法居留權。如今,這個辦法也適用於想要在巴西獲得永居資格的外國人。

「聖保羅州報」(Estadao)報導,自11月底以來,在巴西購買房產的外國人已經能夠申請居留許可。

巴西的這項吸引外資的靈感,來自於葡萄牙等歐洲國家推出的一項「招財」政策「黃金簽證」(visto gold),這些國家允許外國人透過投資置產等方式,獲得本國居留許可甚至是公民身分。

申請葡萄牙黃金簽證的條件之一,是購買價值不少於50萬歐元的房地產。

而巴西的條件是,在北部和東北部各州購買價值不少於巴西幣70萬元(約新台幣580萬元),或其他地區價值不少於100萬元的房地產,它必須是位於都區範圍內的住宅房和商業務業,但不包括農村物業。

房地產投資透過巴西任何一家銀行驗證後,投資人將獲得兩年的臨時授權,確保房地產受到保護並繼續屬於同一所有者。兩年期限過後,臨時授權即可變為永久授權。

儘管巴西的經濟、社會危機固然有令投資人卻步之處。巴西房地產人士指出,2016年奧運會之前,許多外國人對於巴西興趣投資不減,由於當地的房地產便宜,吸引他們在里約購買房地產,如今政府只需要改善國際形象和社會治安就可持續吸引外資。

尤其是一年前生效的新移民法,也有助於外國人入籍巴西。巴西勞動部規定除投資置產外,外國人必須在巴西居住30天才能申請居留,4年後可申請入籍。

勞動部國家移民委員會主席席瓦(Hugo Gallo da Silva)指出,這項計畫將方便外國投資人進入巴西,促進房地產市場發展,主要應吸引來自歐洲、美國和中國的投資者。

移民法律專家萊薩(Gabriela Lessa)說,過去外國人必須將資金投資於商務項目,透過耗時且複雜的過程成立一家公司的方式申請永居,現在變得簡易許多,而且永居身分也可為那些想要在巴西購買房產的人帶來更多安全保障。(編輯:高照芬)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