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美國北韓官員板門店會晤 為川金會鋪路

2018/12/5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美國談判小組3日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與北韓代表團舉行非公開接觸,就11月已取消的美國北韓高階會談日程等問題進行商討,也為第二次川金會預作準備。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喚來美國中央情報局韓國任務中心負責人安德魯‧金,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卻未現身」為標題,報導美國北韓在板門店非公開接觸的消息。

報導指出,外交消息人士說,這次板門店接觸是應北韓要求緊急促成的。美方是由4度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平壤、一直以來在非核化談判中擔任核心角色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韓國任務中心負責人安德魯.金為首的談判小組參與溝通。

而北韓代表是由統一戰線策略室室長金成慧(音譯)為首的談判小組出席,雙方於3日晚間進行了約2個小時的談判。目前美國談判成員已於4日返回美國。

報導稱,美國原本預測北韓會派出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但實際上出席的是實務執行者金成慧。外交消息人士分析:「北韓這次並非有意推進非核化談判進展,僅僅是延續與美國的對話基調。」

據了解,在當天的接觸中,美國北韓雙方未能找到明確的妥協點。安德魯.金向北韓轉達了:「為了明年初舉行的第二次美國北韓高峰會談,應儘快舉行高階會談」,但未能與北韓達成協議。

外交界人士分析,北韓意圖用特有的「拖延時間」的談判方式馴服美國。如果蓬佩奧與金英哲之間的高階會談持續延後,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一日提及的「1月或2月內舉行美國北韓高峰會談」的計畫恐難實現。

也有輿論推測指出,以川普談及高峰會談時間為契機,北韓可能再次與美國展開對話。在3日的板門店接觸中,金正恩試探過川普的發言是否與「非核化相應措施」有關,他將會權衡高階會談、高峰會談的時機。

另據外交消息人士說,根據金正恩的選擇,高階會談有可能在年內舉行,但美國北韓雙方關於北韓核申報和檢驗,雙方的立場差距依舊巨大,在第二次川金會之前還將面臨諸多難題。(編輯:高照芬)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