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山莊弔唁老布希 蘇嘉全轉交總統慰問信

2018/12/5 21:39(12/6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前往國會山莊弔唁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並轉交總統蔡英文慰問信。由於立法院正在審核預算,蘇嘉全此行並未安排與美方會晤說明選後台灣局勢。

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是美國第41位總統,任期1989年到1993年,他於11月30日辭世。他的靈柩在12月3日移靈國會山莊,供民眾弔唁。儘管今天清晨華府溫度僅有攝氏零度,但國會山莊外仍大排長龍,許多民眾在寒風中等上數個小時,就為了向老布希告別。

蘇嘉全昨天深夜抵達華府,今天早上6時10分左右在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陪同下抵達國會山莊,悼念老布希。蘇嘉全約停留20分鐘後離開,隨後他將前往華盛頓國家大教堂出席老布希的告別儀式。

蘇嘉全接受訪問時表示,此行是代表台灣人民向老布希及其家屬表達台灣的敬意,對於老布希的過世,台灣人民都感到不捨。

蘇嘉全回憶,老布希曾經到台灣兩次,與前總統李登輝私交甚篤。台灣退出聯合國時,時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老布希陪同中華民國時任駐聯合國大使劉鍇走出聯合國的一幕,歷歷在腦海中。

他表示,老布希總統任內也積極協助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並售予台灣F16戰機,對台灣有非常大的感情與貢獻,所以特別前來表達慰問之意。

蘇嘉全並透露,此行也特別轉交蔡總統慰問信給老布希長子、前總統小布希,希望家族節哀順變。這封信函已經透過相關人士轉交。

由於立法院預算審核正緊鑼密鼓展開,蘇嘉全中午過後就會從洛杉磯轉機返台,主持預算審核,此行並未安排與美方官員會晤。(編輯:林憬屏)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老布希移靈國會山莊 川普敬禮致意後低調離去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