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氣低怪給通俄門調查 川普稱支持度應是75%

2018/12/7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認為民調全都錯,所以今天他統計自己的支持度是75%。

川普開始反省自己的支持度,他在昨晚推文中慶祝新民調給他50%。

附上一張自己在競選集會中拍手的照片,上頭標題寫著大大的「50%」,川普推文寫道:「努力工作,謝謝你們!」

問題是,做出這項統計的民調公司拉斯穆森(Rasmussen)和其他人的結果大大不同。

根據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蓋洛普(Gallup)等其他民調公司都給川普低很多的評價,平均只有43%。

另外一個問題是,從拉斯穆森先前的49%微微上升至50%的這個數字也並非那麼出人意表。

所以川普今天早上再次推文,這次主張他的民調難看是因為「通俄門」擴大調查造成的。檢方正在調查他與俄羅斯是否存在不當、甚至有罪的關係。

川普寫道:「沒有虛假的通俄獵巫,就憑我們在過去近兩年的成績(減稅、減少管制、法官、軍事、退伍軍人等),我的支持度會是75%,而不是拉斯穆森報導的50%而已。這叫做總統級的騷擾。」

要是支持度75%,川普就會是全球數一數二高人氣的領導人,甚至會遙遙領先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儘管蒲亭能控制國內大多數媒體,他居高不下的支持度近來也受到打擊。(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