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白宮幕僚長人選 專家質疑恐鎮不住川普

2018/12/9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畫撤換白宮幕僚長,目前正商請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耶斯接任。36歲的艾耶斯頗具政治和選舉長才,可能有助連任選戰,但有專家質疑,他魄力不夠,鎮不住川普。

艾耶斯(Nick Ayers)出身喬治亞州,外型堪稱上相,曾擔任數名高知名度共和黨籍州長的顧問,目前是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長,表現出色。

艾耶斯的政治事業和共和黨緊密相關,他還靠銷售政治性廣告累積了一筆財富。這樣的背景和現任白宮幕僚長、美國陸戰隊退役上將凱利(John Kelly)有明顯不同。

不過,艾耶斯缺乏國會相關經驗,而甫於上月落幕的美國期中選舉又由民主黨拿下聯邦眾議院過半席次,他若真出任白宮幕僚長能否助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穩住局勢,備受注目。

此外,川普的商業活動和各項引發高度爭議的政策面臨國會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也正調查川普2016年總統競選團隊的「通俄門」案。

著有「守門人」(The Gatekeepers)一書、對白宮幕僚長這一角色多有研究的惠普(Chris Whipple)懷疑,艾耶斯的魄力可能不夠,無法在川普治下發揮白宮幕僚長應有的功能。

路透社報導,他表示:「我認為,川普亟需在這個位子上放這樣的人:敢踏入橢圓形辦公室,把門關上,然後說總統不想聽的話。」

他說:「我不確定艾耶斯有那個氣魄做這件事。」

川普昨天宣稱,他的新白宮幕僚長可能會是「暫時的」,他近日就會公布相關人事決定。

一位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曾希望艾耶斯可以承諾協助他2年,但艾耶斯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待那麼久。事實上,艾耶斯曾計畫在本月離開白宮。(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7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